迷迭

一生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っ♡ 喜欢你♪

(all叶)错乱的时空——57

此梗来自 @君以墨 ,平行世界部分设定来自 @龟速更新的坑王 。私设较多,OOC请见谅。


“确实,不过叶修对王队的……咳咳……”林敬言有些说不出口,大小眼什么的,也就叶修这么肆无忌惮的说了。

同时高英杰也有些为难地看着大家,众人心领神会:在自家队长旁边念自家队长是大小眼,确实难为这孩子了。

可惜,尽管高英杰满脸窘迫,书仍旧还在他的手上,没有换人。

感觉小新人似乎恨不得要钻进桌子底下,李轩转移话题:“黄少,那句狼顾之相真的是王队和你说的么?没想到你们二位还会凑到一起聊面相啊。”

大家好心地放过了可怜的小新人,都顺从地将视线转到黄少天身上,却发现黄少天一脸严肃,眼神锐利,那是通常只有在赛场上才能看到的锋芒毕露,如今却在这个地方,这个时候展现了出来。

不少人有些尴尬,都觉得黄少是不是生气了,毕竟从之前到现在不少的时间里都是在说黄少的事情,而且在某些场面里,黄少被吐槽被调笑的时候更是不少。

乔一帆有些小心翼翼的询问:“黄少,你怎么了?是不是……”生气了?

但与黄少天相熟的人都了解黄少天的性格,他可不是这么容易生气的性格,更何况,他们刚刚开的玩笑都是有分寸的,都在能承受的范围内。要知道,要是在他们互杠,互喷垃圾话的时候比这更过火的话题比比皆是,真生气的话,平日里早就气死了。

再仔细观察,大家发现黄少天虽然是这副状态,但并无任何生气的成分,而且黄少天这更像是在盯着某人,一副势必要得到某种答案的样子。

顺着黄少天的眼神,大家才注意到他竟然是在盯着王杰希的,而王杰希也同样一脸的严肃,其实之前大家在看高英杰的时候就已经看到王杰希的表情了,只是大家以为他是因为叶修那句大小眼才会如此表现,可现在看来似乎是和黄少的这副样子更有关系啊!

只见王杰希同样看着黄少天,用着听起来很镇定实则仔细听却能听出一丝沉重的语气回答:“我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至于黄少天有没有和别人说过,只看黄少天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他也没有。

黄少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闭了闭眼睛,他说不清这个答案是不是自己在听的时候就隐约有所猜测的那个,只知道这份答案背后所带来的真相就已经足够震撼了。

其他人都被这奇奇怪怪的回答弄得一头雾水,其中孙翔作为代表:“喂!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这么神神秘秘的。还有,你们什么时候这么默契了?”

唯有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还有苏沐秋十分淡定,他们已经猜到大致原因了,这不难猜,只要结合他们发现的那个真相就能读懂王杰希和黄少天之间的默契了。

而韩文清,江波涛等虽然还没到猜出原因,但也隐约有预感,这不是一件小事。

最后王杰希为大家解惑了:“我和黄少天之间确实谈过刘皓的事,也说过狼顾之相这句话,但重点是我和黄少天在说这些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也直说了,因为毕竟涉及到其他战队的成员,所以除此以外我再没有和别人说过这句话,更没有透露过我和黄少天的谈话。同理,黄少天也是一样,至少他不会告诉别人那是我说的。而且刚刚他的态度很明显,因为他没说,所以在问我有没有说,我的答案是,没有,那么这本书的作者又是如何知道这件事并写进了书里内?”

况且黄少天虽然看着是个话痨,本质上也是个话痨,但他一向知道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不该说的话就算是他再熟悉的人也不会透露,就如之前大家询问狼顾之相是和谁聊得一样,就算是喻文州也不知道对方是谁。

众人都打了个冷战:是啊,按王队这么说的话,也太玄乎了吧!

“这不科学……”罗辑作为一个拥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生十分苦恼的说。

“+1。”同样作为大学生的安文逸也有些晕乎乎的了。

“咦!怎么感觉一下子变成悬疑风了啊?”楚云秀有点小兴奋。

喻文州心中感慨:看来时机差不多了。

喻文州开口:“各位,看来你们应该也已经有预感了。”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看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见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却没有立刻说出他要说的话,反而是询问起了另外两个人:“苏队,肖队,还有张副队,你们觉得如何?”言下之意是:你们确定了吗?该不该说?

苏沐秋摊了摊手:“事到如今,还能怎么样,直说吧。”

肖时钦也很赞同:“苏队,说得对。与其让大家都胡思乱想,不如还是先告诉大家吧。”

张新杰知道前半句“确定了吗”实际上问的是自己:“我已经确定了,这么多证据摆在这,我也得信。”

“哥哥?”苏沐橙。

“新杰?怎么回事?”韩文清。

“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唐昊纠结。

………………

“简单来说,”喻文州总结,“我们怀疑这本书并不是一本普通的书,它不是什么粉丝写的,也不是什么同人,实际上,恐怕根本没有人能写出这样一本书来。”

“什么!”众人惊呼。

肖时钦接上:“没错,到目前为止,书里的很多内容实际上都是不怎么为人知的,只是我们一直在潜意识里固化了它,认为那是熟悉我们的人写的,才会为里面的各个内容找到合适的借口。”

张新杰用数据来说明事实:“这本书里提到了不少人和事,陈老板的身世和兴欣网吧;唐柔小姐的部分情况,虽然不多但很明显透露了一种知之甚深的感觉;包子的性格,工作和以前的网游经历;春易老的习惯和行事作风;蓝河我们在此之前不是很了解所以先略过;苏沐橙的,我暂且称之为梦想;还有黄少天性格和与王队之间的谈话等等,这种种例子加在一起足够了。”

喻文州继续:“之前我们都觉得有迹可寻,但现在合在一起想想,什么样的人可以写出这么逼真的性格,而且若说是因为了解才会写出如此逼真的事件和性格,那么不说我们遍布天南地北,单单是我们居住在不同的城市里,又有什么样的人可以了解到我们这么多人的事呢?写这本书的人总不可能今天在兴欣网吧,明天就在我们蓝雨吧。而且这里面还有不少私密的事情,我想就算是苏沐橙你认识的人里,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你一直以来的想法吧,更别说,王队和少天都明确不曾透露出的那件事。”

“也就是说这不是人写的小说?那么,你们的结论是……”有人问。

“我们怀疑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特别的世界。一个与我们的世界相似又不同的世界。”苏沐秋最后为另外三个人的解释下了一个定论。

啊啊啊!本来以为可以写到“我转会了,沐橙呢”的,结果在揭穿第一个真相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放飞了这么多……

评论(71)

热度(16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