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

一生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っ♡ 喜欢你♪

【龙族一】解谜——8

【………………

对路明非来说,陈雯雯是他生命中第一个女性偶像,给他树立了一个宜室宜家的好女孩形象。十五岁时,路明非觉得世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娶了陈雯雯。路明非觉得自己有点点希望,是因为他是陈雯雯邀请加入文学社的,社长陈雯雯统共只邀请过两名社员,一是路明非,还有一个是“小天女”志在必得的赵孟华,描述赵孟华比较简单,他是学校里最可能成为“楚子航第二”的家伙。

赵孟华也在申请出国,也没拿到任何录取,可这个昏了头的卡塞尔学院居然把面试通知书发给了路明非。】

“咦?原来小师弟就是这么喜欢上那个叫陈雯雯的女孩子的啊?而且,这世上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陈雯雯啊……”诺诺意味深长地瞄了一下恺撒。

恺撒的脸色不太好看,任谁听到自己已经明确心意喜欢上的人不仅喜欢着别的姑娘,还认为他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那姑娘的情形下,都不会有什么好脸色,更别说路明非虽然现在似乎是不喜欢那姑娘了,但是对于自己未婚妻……不,应该说是前未婚妻的心意可说是全校皆知了。

苏茜有些皱眉,对诺诺的行为有些不解,路明非喜欢这个叫陈雯雯的人和恺撒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诺诺会在说这话的时候这么看恺撒?

她可不知道就在来到这个空间之前,诺诺已经和恺撒谈好分手了,原因还就是因为路明非。若是没有来到这的话,这消息恐怕在明天就会公告全校了。

同样不被人知道已经开窍的楚子航在听到这些路明非的情史时,眼神同样晦暗不明,但因为他常年面瘫的状态,并没有人注意到。

守夜人兴趣盎然:“青春,这就是青春啊!”

在座的教授们对于路明非的暗恋事迹不太感兴趣,反而倒是对那个赵孟华比较在意。

“楚子航第二?这个叫赵孟华的很出色么?居然还有成为楚子航这样的潜质?还有,明非太自谦了,他当然不可能是第二个楚子航啊?他可是比楚子航更少有的‘S’级!”古德里安教授迷惑,但也不忘吹一波他最得意的学生。

芬格尔因为当初那个叫陈雯雯的女孩来求助自家小师弟找陷落在尼伯龙根的前男友的时候,因为八卦天性特别搜过那个赵孟华的资料,楚子航第二?呵呵,中西文化差异真不是一般的大啊,这家伙是有那杀胚凶残呢,还是凶残呢?

施耐德教授也不觉得那个叫赵孟华的有什么地方比得上自己的学生,但对于古德里安教授一直以来的路明非厉害论也是嘴角一抽,不想和古德里安教授辩论什么。

【………………

“切一盘?”QQ上一个大脸猫头像跳闪起来,名字是“诺诺”,路明非不记得什么时候加过这个人了,不过他从不拒绝别人的邀请,原本加他的人就很少。

“好啊。”路明非漫不经心地回答。

………………

“你在升三级基地。”屏幕下方跳出了一行字。

路明非愣住了。

………………

路明非退出游戏,回到QQ界面,对诺诺说,“佩服!”

诺诺没有回答,留了一个咧着满嘴大牙狂笑的表情,下线了。】

恺撒挑一挑眉:“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擅长这么个游戏?”

诺诺吐了吐舌头,毫不在乎的说:“嘿嘿!我和诺玛一起玩的,她帮我看到了小师弟那的情况。”

芬格尔对诺诺竖了个大拇指:“师妹佩服!”

“有用就行,这不是想先让小师弟对我们卡塞尔的人有个深刻印象吗。要知道刚开始小师弟可是不打算来卡塞尔的,最后点头答应的时候说不定也有我给他的这种印象的一点原因呢。”诺诺为自己联合诺玛作弊的行为找了个值得点赞的理由。

书还是要继续读的,在路明非得到陈雯雯的回复正开心的时候,路明非的那个堂弟告知了路明非有关他叔叔和婶婶的决定,去面试。

就在恺撒和楚子航还来不及对路明非因为陈雯雯而开心的行为有什么异常情绪时,路明非做了一件让在场所有人都诧异的事情。

【………………

“喂,老唐,你知道美国大学面试都会问些什么问题么?”路明非在QQ里打字。

“怎么?你获得面试机会了?”老唐的熊猫头像一个劲儿地跳。

老唐是路明非能想到的、唯一个能帮上忙的人。

………………

“得了得了,视频语音吧,我给你辅导辅导发音。”老唐说。

………………

“哦哦。”老唐点头,压低了声音,一口跑调的中文,“那兄弟你这申请成功了就能自己出去住了?早说啊,你的面试包我身上了!”

“老唐你真够意思。”路明非竖起大拇指。

“作为频道里星际的第一名,对第二名不够意思,不是显得我这种大哥白当了么?”老唐说,“哈哈!”

………………

夜越来越深了,这座南方小城万籁俱寂,路灯照亮空旷的街道,楼宇的灯光大多熄灭了,只剩下三三两两未眠人的窗口还亮着。其中一个窗户里,少年用他不甚清晰的发音一再地重复着某些句子,临时抱佛脚,而一个远隔几万里的家伙正吃着酸奶,对他每一个错误的发音喊No、No、No!】

“他……居然找了龙王诺顿帮他练习面试!”曼斯坦因教授有些不敢相信。

“不是说不熟么?怎么就……”古德里安教授有些风中凌乱了。

芬格尔竖起了大拇指:“师弟牛逼啊!居然找了个龙王来帮他过面试。”

恺撒和楚子航心中复杂,原本在书中的路明非表示与老唐不熟的时候,他们也没怎么在意,可现在听到明非在想不到找谁帮忙的情况下找到了老唐,以及与老唐之间的交流,他们都想到了那场战争,以明非的性格,在那场战斗中,在不可避免的对上了旧友变成的龙王诺顿时,他是什么样的心情?

尤其是恺撒,他以前一直都觉得路明非有的时候活的挺没心没肺,可现在或许是感情变了,仅仅只是书中的这些介绍就控制不住的想到更多的事情。

其他人则是想着:没想到龙王诺顿在还没觉醒,只把自己当成是人类的时候,感觉也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还会热心的帮网友练习英语。

路明非去了面试地点,不仅发现除了他以外还有不少他认识的同学也被邀请面试以外,还被人集体调侃了一顿,让听的人心中有些不愉,再怎么样,路明非也是卡塞尔的学生。

【………………

路明非一愣,扭头看叶胜对他招手,“路明非,下一个是你。”】

诺诺低声说:“是叶胜和亚纪啊。”

在场的人全都沉默了,那是卡塞尔的学生,最后死在了青铜城的学生们。

曼斯坦因教授缓缓地说:“差点忘了,当初和古德里安一起去中国招新生的还有他们两个啊。”

【………………

“你相信外星人么?”酒德亚纪轻轻柔柔地问。

路明非愣了一瞬,随后感到……一颗核弹脑袋里爆炸了……漫天的蘑菇云,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

“相信啊,我相信有外星人的。”路明非说。他忽然觉得赵孟华能撑三分钟已经是一条好汉了。

………………

“第二个问题,你相信超能力么?”酒德亚纪又问。

“相信啊。”路明非说,“超相信的。”

………………

“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啊。”叶胜说。

路明非一愣,不明白这考官为什么忽然说出这种网络切口来。

“大概是嘲笑吧?”他想。

“那么第三个问题,你觉得人类生存的基础是唯心的,精神和灵魂的,还是唯物的,物质和肉体的?”酒德亚纪问。

………………

“我不知道。”路明非叹了口气,“问题太高深,我真的答不出来,我……可以放弃么?”

叶胜和酒德亚纪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可以,感谢你对卡塞尔学院的兴趣。”

叶胜起身,“我送你出去。”

路明非支撑了一分三十秒,创下了最快被斩的记录。

………………

路明非心花怒放,觉得这是自己这一天获得的最大的奖励。

不出国算得了什么?陈雯雯也不出国!】

“我去!这些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题目啊?学院里的题目一年比一年变态啊!别说小师弟了,我都一脸懵好吗。”芬格尔有点晕。

诺诺无辜地耸了耸肩。

恺撒和苏茜虽然知道学院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但也完全没想到卡塞尔招新生的面试居然是这么些没头没脑的题目,这些奇怪的题目和招新有什么关系?

毕竟恺撒作为加图索家的继承人是不需要面试的,苏茜则是因为某种原因而进入的卡塞尔,同样不需要面试。

至于同样是招新进入卡塞尔的楚子航,不好意思,这个是自己找上门的,也没经历过什么面试。

施耐德教授和曼斯坦因教授也很古怪的看向了古德里安教授。

没办法,卡塞尔里可是有着全国各地的学生,要是只有一两个教授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慢慢接,那多浪费时间,所以每次招新都会派出很多教授分别前往不同区域招收当地以及周围的新生,根据区域的情况不同,所以招生内容都是有当前区域负责的教授来定的,很明显,这些题目自然就是古德里安教授搞出来的了。

该说不愧是古德里安么?以这货的脑回路,对于这些奇怪的题目,他们两一点都不惊讶。

【………………

“不要浪费时间!我只是来问路明非!我只关心路明非!”古德里安教授满脸紧张,好像他是学生家长而不是考官,“告诉我,路明非,他答得怎么样?”这德国血统的老家伙好一口流利的中文。

………………

“最强的人交卷永远是最快的!”古德里安教授欢欣鼓舞。

………………

古德里安教授抬头深吸一口气,“如果我不知道他有那么强的血统优势,我会以为他偷看了答卷的。”

………………

“古德里安教授,你这纯粹是……包庇吧?”酒德亚纪苦笑。

古德里安教授愣了一下,摊了摊手,“好吧……是有点……不过我真觉得他答得挺好……”

“我理解学院会给予血统优势的学生很多方便,不过这样包庇……是不是太明目张胆了?”叶胜摇头,“要是这样,我们还面试什么?”

“你们不懂,几十年了,才出现这么一个‘S’级的候选人,如果我们给出的面试结果是不及格……校长也不会放过我们的!”

叶胜和酒德亚纪对视了一眼,“真的是……‘S’级?”

“是,经过再三确认,他在所有候选人中的评级是‘S’,唯一的‘S’!这场面试,事实上是为他一个人准备的!”古德里安教授点头,压低了声音,“这是学院最高级别的机密,所以在出发之前没有告诉你们。”

………………

“答得那么好,为什么要弃权?”古德里安教授惊得像是要蹦起来。

“这种问题和配套答案……”叶胜耸肩苦笑,“只有你才会觉得答得好吧?”

“要挽回!必须挽回!我来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古德里安教授摸索全身找手机。

叶胜挠了挠头,叹了口气,“还是我来打吧……您这样会吓到学生家长的,觉得您居心叵测。”】

“何止是居心叵测啊,难怪人家老把教授你当骗子。”芬格尔毫不留情地吐糟自家教授。

曼斯坦因教授受不了了:“这些答案不会是你根据路明非的答案瞎掰的吧,包庇的这么明显,别告诉我你真是这么准备的答案。”

“可我觉得明非答得确实很好啊。”古德里安教授无辜地说。

施耐德教授:“呵呵。”

其他学生也的确被这些所谓的标准答案弄得黑线了,既然这次面试完全就是为路明非一个人准备的,还搞那么多花样和这些奇奇怪怪的题目干嘛?

昂热校长则是笑眯眯地掺了一脚:“古德里安有点说的没错哟!如果明非真的没能进我们学校,我的确不会放过他们的。”

古德里安教授听见昂热校长的话,骄傲的挺了挺胸。

“校长!”曼斯坦因教授无奈。

果然路明非的叔叔婶婶在接到电话的时候,完全不敢相信路明非居然过了,接下来他们还是觉得该带路明非去见见古德里安教授,探一探底。

【………………

“叮”的一声,直达电梯打开了门,花白头发的魁梧老人向着靠窗的桌子大步走来,左边叶胜,右边酒德亚纪,左牵黄右擎苍,俊男美女,威风凛凛,上来二话不说一把握住路明非的手,“你好!路明非!”

“你好……古德里安……教授?”路明非在这份洋溢的热情前有些窘,“您中文说得真好。”

………………

在他没什么亮点的人生里,也就那份托福成绩单还能凑合看看了,如果唯一的亮点都忽视了,卡塞尔学院看中他什么?这初次相逢的古德里安教授脸上,简直是“欢天喜地”的表情。】

古德里安(教授)出场了!在场的人想。

古德里安教授回忆了一下当初刚见到明非的场景,虽然时间有些久远了,但是作为拥有着龙族基因的混血,他的记忆力还是极为不错的,很快就想起了个大概:“没错,当时基本和这本书上说的差不多。”

虽然之前已经从诺诺那核对了游戏对决的真实性,可现在从古德里安这再次确定了这本书记录事件的真实性还是让在场的人震了一下。


评论(54)

热度(9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