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

一生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っ♡ 喜欢你♪

(all叶)错乱的时空—1

此梗来自 @君以墨 ,平行世界部分设定来自 @龟速更新的坑王 。

“哥哥,你看这个怎么样?喜不喜欢?现在天气这么冷,正适合戴呢”苏沐橙手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围巾询问苏沐秋。苏沐秋走到苏沐橙身边,看了眼围巾的图片,宠溺的揉了揉妹妹的头发,回答“你喜欢就好!”苏沐橙歪了歪头:“才不是呢,这是给哥哥买的,当然要哥哥喜欢啊!”“是是是。好了,快到训练的时间,我们去叫若若一起回训练室吧。”苏沐秋回道。苏沐橙笑了:“哈哈,才分开多久啊,哥哥这么快就想她了,行行行,我们去找哥哥心心念念的心上人去咯!”苏沐秋淡笑不语。

两人站起身,走向门口。刚走出门口,两人呆愣住了,眼前不再是早已熟悉的走廊,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布置装潢极美的大客厅,客厅四周有着几扇门,客厅正中摆着一张红木大圆桌,圆桌的四周则摆了一圈的椅子,而在圆桌的最前方墙体上镶嵌着一个极大的屏幕。两人不约而同地转身,却发现背后的房间早已变成一堵白墙。苏沐橙忍不住害怕地拉住了苏沐秋的手:“哥哥,这里是怎么回事?好奇怪啊!”“沐橙,别怕!哥哥在呢。”苏沐秋虽然也有些不知所措,却也立刻反握住妹妹的手,安慰道。

客厅的另一扇门传来了一阵声音,“队长队长队长,再过两个星期就是我们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啦,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见到若若了。你说我要不要给她带点我们G市的特产。带点什么呢?队长你说她会喜欢什么,小吃,水果还是其他的什么啊,我带去了她会喜欢吗?队长我好想若若呀,好久没有见到她啦……”,兄妹俩对视了一眼,只闻其声便知其人,这样的声音,除了蓝雨的黄少天还能有谁呢。果不其然,那扇门打开后,从中走出了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和副队长黄少天。二人看到大厅和苏家兄妹,同样不禁一愣,同时另几扇门也一同打开,还走出了不少的熟人。

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和副队长张新杰

呼啸战队的队长林敬言和副队长方锐

百花战队的队长张佳乐和新人唐昊

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

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和副队长江波涛

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

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

越云战队的新人孙翔

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和两个身穿微草训练服的生面孔,应该是微草的新人,其中一个曾经见过,应该是微草内部培养,据称是会继承王杰希使用王不留行的人,名叫高英杰。另一个就是完完全全的新面孔,从来没有在赛场上见过。

还有一些陌生人正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苏沐橙发现其中一个女生正异常兴奋地看着她和哥哥,而那个女生则拉住另一个女生快步走到她的跟前:“你、你好,两位大神,我叫陈果,是、是你们的粉丝,你们可以给我签名么?”苏沐橙按捺下初来此处的情绪,微笑:“谢谢你的喜欢!签名的话,我和哥哥都没有问题。”

而那边的黄少天忽然大喊:“魏老大,你怎么也在这儿……(一堆话忽略不计)”“魏队,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看到您呢。”喻文州附和,原来是蓝雨的第一任队长魏琛同样也来到了这里。魏琛翻了个白眼:“老夫还想问你们两个小子呢……”

苏沐秋感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转头看向各个战队的人员,询问道:大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为什么我们会忽然都聚集到这个地方?”苏沐秋正对面的周泽楷摇摇头,他旁边的江波涛替队长解释:“我跟队长打算出去买点东西,然后一开门就发现忽然在这里了。”同样的,另一旁的张新杰回答:“我准备回去休息,结果,刚开房间的门就来到这里,”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大同小异,基本都是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然后就忽然来到了这个地方。肖时钦若有所思地总结:“看来大家似乎都不太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既然如此,现在我们这边还有一些人并不认识,不如我们大家先来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首先各个战队的人都进行了一场自我介绍,都是熟悉甚至在比赛场上大打出手的人,自然不用多说。剩下的就是:

“额,我是微草训练营的队员,我叫乔一帆”乔一帆局促地说着。

“我叫包荣兴,大家叫我包子就好了……”这是一个十分兴奋的小混混样的青年。

“我叫安文逸,是一个大学生,是霸图张副队的粉丝”大学生推了推眼镜,冷静的一点也不像刚刚见到了偶像的样子。

“我叫罗辑,也是一名大学生。”少年有些紧张的抱紧了怀里的笔记本,他刚刚下课回寝室忽然来到这么一个不科学的地方,很慌张。

“莫凡” 对方吐出两个字后便不再开口。

“我叫陈果,是沐橙大神和沐秋大神的粉丝。”陈果指了指另一个女生:“她叫唐柔。” “你们好!”唐柔微笑。 

所有人都做过了自我介绍,正一筹莫展的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时,墙上的大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上面写着:“各位好。请诸位来到这个地方是为了请各位读一本书,当所有人坐下之后,书就会随机出现在一个人面前。被选中的人只需拿起书接下去读即可。注意:不能跳章,在被选中的人阅读的时候也不允许插话。当阅读人停下来之时,各位才可以开始讨论。读完这本书之后各位就可以回归原位了。”

黄少天怒了:“靠靠靠靠靠,有没有搞错啊,让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就是为了读书。什么书这么重要,非得一大帮子人读,这就不说了,只知道这书有多厚,万一这个书很厚呢,厚的我们要读到什么时候呀,我好不容易快要见到若若啦,被弄到这里读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她。坑不坑啊!”其他几位拥有着和黄少天同一个心上人的选手还来不及说话便被黄少天给抢了去,但是这次大家都没有嫌弃黄少天话多,而是十分赞同,并且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地“+1”。屏幕再次亮起:“请放心,在这个地方读书的时候,你们所在的地方,时间是禁止的,并且因为诸位是职业选手。以防在这里呆的时间过长影响了诸位的状态。所以会安排各位在白天读书,晚上的时候可以在休息室训练保持状态。如果各位有什么物品需要,可以直接索要。PS:不接受反驳,再反驳就把读书量加大。”

看到这最后一句,李轩无奈:“还真是简单粗暴啊!”而此时,喻文州压下看到屏幕上回复时的震惊,看了联盟三大战术大师另外二位一眼,发现他们也同样若有所思看着他。张新杰收回目光,开口:“既然如此,大家不妨先照着做。而且给了讨论时间,之后如果各位再有什么疑问的,等到讨论的时候大家再一起提出,一起分析。”韩文清看了看张新杰,他了解张新杰,张新杰既然这么说了,想必已经有了一些看法,只是依照他的性格还需要进一步收集信息,便开口说道:“就先照新杰说的做吧,”然后首先第一个选了椅子坐了下去。苏沐秋笑了:“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就先照做吧。”说完,拉着苏沐橙同样选了两个椅子坐下。其他人面面相觑,便也跟着这两位联盟最久远的两位选手入了座。

当最后一个莫凡坐下时,忽然有一本书出现在了楚云秀的面前。楚云秀拿起书,笑着说:“啧啧,看来我是第一个中奖的人啊!哎,这本书名字还蛮有趣的,叫《全职高手》啊!”

 

文中【】是原著阅读,字体加粗的是原著中有的字句,是我选用了。之后也会有很多私设,文笔渣,不要抱太大希望。(*/ω\*)。另外,因为是阅读体,虐不到玛丽苏,但是会黑玛丽苏。因为阅读体蛮多的,不知道会不会撞梗,如果有,我会改或者删,谢谢。个人有点强迫症,喜欢抠细节,所以原文可能会比较多,并且诸位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烦或者写不到点子上,提前说一声抱歉。

评论(38)

热度(3693)

  1. 共4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